讓人感念的多加

■ 宣教部  魯學蕙  牧師

在埔基安寧團隊中,身為牧者的我,在陪伴生命,面對生命這一課題上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在我們有限的生命中,您的一生中有哪些事是您覺得值得您感念的?當我們走完人生旅程時,你的一生中有哪些會讓人懷念的呢?
聖經使徒行傳九章36-42節中記載一個寡婦「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臘話就是多加;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當時她犯病而死,有人把她洗了,停在樓上。」「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裡,就打發人去見他,央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裏去,不要耽延。」「彼的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所作的裡衣、外衣給他看。」 繼續閱讀

如何給寶寶健康的飲食

■  營養科  許文音  營養師

新手媽媽的王太太,每天為了寶寶的吃傷透腦筋,這天她抱著寶寶來看健兒門診,看到營養師在為父母做營養諮詢,她向營養師提出她的疑問。
王太太:「看到報導說現今兒童過敏越來越多,為了預防寶寶過敏,我是否要將母奶換成”免敏”奶粉?」
營養師:「"免敏"奶粉就是的水解蛋白奶粉,它利用加工技術將牛奶蛋白質分子變小,讓喝一般嬰兒奶粉會過敏的寶寶喝的,不是喝了就不會過敏,或預防成為過敏兒,因此"免敏"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名稱,只能說調整蛋白質分子的嬰兒奶粉。」 繼續閱讀

守護山城小寶貝

■ 新生兒照護中心/嬰兒室 陳秀熹  護理師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詩篇27:3)是父母心中的寶,在埔里地區埔里基督教醫院是唯一有產科接生及小兒住院的醫院。
隨著社會脈動,在台灣面臨少子化,國內生育率逐年下降,醫糾增加及大環境的改變,許多醫院已經不再有產科醫師接生及小兒科急診服務,尤其在非都會區,由於交通不便、人口稀少且分散,無法吸引醫師前往,因此醫療資源普遍不足,醫療人員徵聘不易,進而造成偏遠及非都會區醫院維持兒科24小時運作困難,甚至部分偏遠地區夜間及假日無兒科醫師看診之窘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