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第245期

魔鬼果然都是藏在灰色的地帶

人常為了自己的利益,把簡單明白的事情弄得非常的複雜,除了彰顯自己的有學問之外,也可以走偏道,好從中混水摸魚。而當越做越大踢到鐵板時就立刻推諉指責是別人害的。
起初神創造世界,告訴亞當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嘿! 這簡單清楚的命令傳到夏娃就變了。加油添醋的結果,就變成不可吃也不可摸。這準則的增添,並沒有讓人覺得夏娃有學問或更權威,反而暴露出她的不熟和不確定。 繼續閱讀

堅持

宣教部 賴棟祺 牧師

當有人問你,你到底在堅持甚麼? 人生有什麼需要堅持的,又為甚麼要堅持,如何能堅持? 這點值得我們思考。畢竟,堅持和固執不同,堅持是持守原則,固執是我執,關乎平常的細微末節,固守不變。也有一種說法是:堅持是『達成心中的願景』,他們追尋的是成就感。固執是『證明自己是對的』,他們追求的是自尊心。
李偉文先生說:個人最欣賞孔子所說【毋意、毋必、毋固、毋我】。不主觀臆斷,不絕定肯定,不固執己見,不唯我獨尊。在面對外在事物或與人往來溝通應對。儘量隨順眾人,遇事不偏執,不專斷而且不斷學習。換句話說,外表形式可以不堅持,但是核心能力要堅持,自己心中有把尺,心中有個使命。 繼續閱讀

真 相

宣教部 蕭錦鋒 牧師

當我們說一個人看事情常只看見冰山的一角,就是在講說此人看待事物不夠深入精準,冰山約有90% 體積沉在海水表面下。因此看著浮在水面上的冰山並猜不出水下的形狀與體積。這也是為何有冰山一角來形容看問題不深入與嚴重的問題只顯露出表面的一小部分。
照片水面上石頭有一大部分在水線下是不被看見的,事物的真相也是如此,真實原因常被遮蓋隱藏,人只能就表象高談闊論傳遞八卦,整個社會氛圍也就呈現膚淺現象。難怪假新聞假訊息層出不窮,當人們集體習慣無條件被動接受資訊,不花時間思考,就會越來越沒有思辨能力,整個走向低智商社會。 繼續閱讀

大學生志工服務學習分享

樂齡健康活力中心 梁祺敏、潘采廷

一、緣起
我們都很高興能到「埔基樂齡健康活力中心」服務學習,經歷過數次與長輩共學,進而體會到如何從服務中學習,我們覺得這其實是互惠的過程。
3C 課程中的手機教學,對大學生來說是稀鬆平常的簡單事物,但相對於長輩來說卻是必須透過上課研習的,我們都非常開心可以成為小幫手!當長輩向我們表達感謝之意時,其實內心是更加歡喜的,原來這樣的舉手之勞,造成的漣漪可以如此大!

2019-08-18_144009 繼續閱讀

小規模多機能日照中心 與美門口治療所

美門口 溫雅婷 物理治療師

『老師,我來嘞』,『老師啊!今天我們要做甚麼運動啊!』這是小規機長輩來到「美門口物理治療所」最常跟治療師說話,我們就會順著長輩的話語說,來!來!大家一起做運動,此時,長輩多做一點肢體運動或是環狀阻力設備,她們會很開心地一邊活動一邊話家常。
小規機工作人員會帶長輩來治療所接受物理治療服務,因為是各樓層的鄰居,搭電梯就可到,長輩們喜歡感受美門口物理治療所的氛圍、室內光線非常明亮,遠眺高山,每天景色因天氣的多樣化而不同。 繼續閱讀

伯特利巷弄長照C 站

愚人之友基金會 潘彥州 社工員

位於埔里鎮鐵山里的伯特利巷弄長照站,是由原本南投縣長青健康活力補給站的升級版,在此之前,愚人之友基金會承接社區服務已有18 年之久,為了配合政府長期照顧所建立的在地社區化長照系統,對象由健康的長輩擴充至照顧衰弱及輕度失能的長輩,滿足社區居民對長照的期待,並提供短時數托顧服務、喘息服務、預防失能或延緩失能服務以及共餐服務等詳細服務內容。

2019-08-18_142942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