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志工服務學習分享

樂齡健康活力中心 梁祺敏、潘采廷

一、緣起
我們都很高興能到「埔基樂齡健康活力中心」服務學習,經歷過數次與長輩共學,進而體會到如何從服務中學習,我們覺得這其實是互惠的過程。
3C 課程中的手機教學,對大學生來說是稀鬆平常的簡單事物,但相對於長輩來說卻是必須透過上課研習的,我們都非常開心可以成為小幫手!當長輩向我們表達感謝之意時,其實內心是更加歡喜的,原來這樣的舉手之勞,造成的漣漪可以如此大!

2019-08-18_144009
二、認同樂齡健康活力中心願景
認同和讚賞中心的運作宗旨,透過課程可以讓長輩們有了生活重心,也深刻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增添與同輩互動的機會,因此未來期許有更多的長輩能參與其中!
從這段時間與長輩共學,除了觀摩之外,藉由自己實際參與課程,有時候扮演長輩般跟著老師上課,其實會發現有些事情沒想像中那麼簡單。像是體力類,雖然是大學生(年輕人),在學習的過程中仍然感到相當吃力,更何況是年長的長者。
真心覺得有五大類課程能讓這裡的長輩動一動,是個很珍貴的機會。
三、志工服務原來是愛的旅程
透過親身接觸長輩後,讓我們更了解這段年齡層長輩的各種樣貌,從中也了解到其實有些長輩需要多一點的關注、陪伴與鼓勵。可能這只是我們的小小舉動,但是帶給別人的卻是滿滿的感動。我們覺得這一段付出愛的旅程是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