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果然都是藏在灰色的地帶

人常為了自己的利益,把簡單明白的事情弄得非常的複雜,除了彰顯自己的有學問之外,也可以走偏道,好從中混水摸魚。而當越做越大踢到鐵板時就立刻推諉指責是別人害的。
起初神創造世界,告訴亞當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嘿! 這簡單清楚的命令傳到夏娃就變了。加油添醋的結果,就變成不可吃也不可摸。這準則的增添,並沒有讓人覺得夏娃有學問或更權威,反而暴露出她的不熟和不確定。這給了內行的魔鬼看出破壞神與人交流的罩門。那惡者開始會安慰你忐忑的心,順勢稍微模糊你的認知,注入一點誘因改變你的概念,逐漸引導你走出錯誤的第一步而進入陷阱,並利用你去影響別人也做錯事。等到發現不對時已經來不及回頭了。人類無可救藥的弱點就是不滿足,好還要再更好,有還要再更多,對於自己的現況總是不會珍惜滿足,老是希望明天要更好。為利者有之,為名者有之,為權位者更有之!
這次總統專機夾帶私菸闖關案就是這樣。雖然有人不抽菸,但看到別人都訂了,自己心動也就訂了。每人僅可攜帶一條菸進關免稅,看到有特殊機會,就有人會要突破這個規範以顯示自己的關係不凡;當地位逐漸上升,有權之後,要照顧的人多了,就一路沉淪無法回頭直到東窗事發了!
上帝給人和祂交往的準則,是非對錯善惡,其實都是簡單清楚分明的刻在我們心中。是人為自己的利益把它弄混了的,然後才來找不到上帝! 所以經上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 上帝。」( 馬太 5:8)

老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