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Plan

■ 營養科 蔡雅臻 營養師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太4:4)。God’s Plan 傳遞了讓我們維持美好身、心、靈的簡單方法:Godly trust 信仰。Open air 空氣。Daily exercise 運動。Sunshine 陽光。Proper rest 休息。Lots of water 水分。Always temperate 節制。Nutrition 營養。
一位美國佛羅里達州醫生Doncolbert 根據《聖經》記載,推出《Thejesus diet》內容以全穀物食物為主食、多吃魚類少吃貝類海鮮、避免紅肉、多吃洋蔥豆類、烹煮使用橄欖油、多吃乳酪少吃牛油、每日兩杯1/4oz 純紅酒、少量蜜糖果仁做甜點、每日步行當運動。耶穌飲食與當今的地中海飲食原則非常相似,多以蔬菜、水果、海鮮、五穀雜糧、堅果和橄欖油為主的飲食型態。
現代人的生活過於方便,許多誘惑造就了「多食無益」的現象,國民飲食指標原則提供你我遵守,讓失控崩壞的飲食世代能回歸接近對生命有益的God’s Plan

1.飲食指南作依據,均衡飲食六類足
2.健康體重要確保,熱量攝取應控管
3.維持健康多運動,每日至少三十分
4.母乳營養價值高,哺餵至少六個月
5.全榖根莖當主角,營養升級質更優
6.太鹹不吃少醃漬,低脂少炸少沾醬
7.含糖飲料應避免,多喝開水更健康
8.少葷多素少精緻,新鮮粗食少加工
9.購食點餐不過量,份量適中不浪費
10.當季在地好食材,多樣選食保健康
11.來源標示要注意,衛生安全才能吃
12.若要飲酒不過量,懷孕絕對不喝酒

「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上帝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埃及記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