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懷之旅

■ 庶務課課長 曾民松

記憶中,東部是多麼遙遠及陌生的一個地方!
二十幾年前剛進埔里基督教醫院工作,在同工羅大哥的邀約下第一次踏上東部之旅,也是一趟東部探訪埔基護校同學的旅程,感謝主!很榮幸能參予這次的探訪之旅,從宜蘭、花蓮一路下台東,我深深感受到這群可敬又可愛的學姊,在埔基護校的洗禮下,雖各自於不同工作崗位,仍保持深厚情感,讓我印象深刻是台東的環境,在政府單位、社區的整理及保持下實在是整齊、乾淨又美麗。
來到台東阿尼色弗兒童關懷之家﹝呂立漢院長是出身埔基護校﹞,在我們進入院區時,大門右手邊棒球場深深吸引我的目光,熱愛棒球的我,心中想著不知是否有機會能在這與院區兒童打球,後來才知道阿尼色弗也有在棒球界發展的選手,真是感謝讚美主!
回埔基上班後,腦海中台東阿尼色弗棒球場依然清晰可見,外包慶生救護車陳先生得知埔基有意要組隊時,協助所有球具(服)之採購及贊助,埔基慢速壘球隊正式成立,隊員由本院各單位同工組成,雖是雜牌軍,經一番訓練後,參加了埔里鎮上大小比賽,夢想該實現了!台東阿尼色弗關懷之旅。
經同工羅大哥與呂院長聯繫後,埔基慢速壘球隊於82 年起至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進行關懷友誼賽,輸贏不論,圓夢、關懷才是我們的目的,小孩美麗的笑容,如天使一般的純真,深深烙印在每個參予關懷的同工心裡,是埔基慢速壘球持續關懷的的動力,雖然因921 地震及埔基50 週年慶活動邀請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至埔里參賽外,二十幾年來應從無間段過埔基慢壘隊對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的關懷活動。
一幅美麗生動的畫,需要你、我及更多人的參與,也因著神 的愛,讓我們的生命更多彩多姿,也感謝蕭牧師的勉勵及參予,做一件對的事要持續及傳承,讓這幅畫美麗的故事得以延續。
愛!的動力更是來至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兒童的期待及天真的笑容,埔基慢壘隊隊員雖因歲月的無情,年紀的增長我們仍在努力,更希望有新血的加入,讓愛的關懷、美好的事得以延續。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施比受更有福>,這是聖經的教導,不只是文字的陳述,而是有行動的關懷,十幾年來,不知埔基的同工、阿尼色弗院童誰是施方或是受方,而我相信參予者,便是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