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基內科病房辦小型音樂會用音樂帶病友去旅行

公共關係室 許安琪

201405-4埔里鎮愛心音樂家也是「古典室內樂集」音樂總監謝志偉老師,為滿足病患對音樂渴望,4 月8日前往埔里基督教醫院內科病房,開了一 場小型的音樂演奏會,許多病患隨著樂音哼唱,心情頓時變得開朗,更有幾位家屬因此頻頻拭淚,顯示心中承受的莫大壓力,在樂音中獲得稍稍疏解。醫院表示將考慮固定舉辦類似活動,希望讓病患及家屬勇敢面對病魔,其中謝志偉老師Encore 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讓患者們聽了都感動落淚。

埔基內科病房護理長曹宗華指出,她日前至日本參訪時,發現日本對癌末病患的照顧非常用心,不但隨時為患者提供照護平台,並也適時會為患者心靈照護需求而舉辦音樂會,讓患者心情更為開朗,讓她看了都深受感動。

曹護理長表示,在她返國之後,深感癌末患者在快走完人生盡頭、最需要人們的陪伴,應給他們不一樣的照護感受,並提供最好的照顧平台,讓他們心靈有所慰藉。

經與埔里知名長笛大師謝志偉老師連繫時,馬上獲允諾,昨上午即抵醫院為癌末患者辦1 場小型的長笛音樂演奏會,其中《綠島小夜曲》和《月亮代表我的心》更是深觸多位患者心靈,每人無不感動落淚,場面溫馨感人。

隨後謝老師於4/12 下午於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行『魔笛ㄆㄞ、的奇幻旅程- 雙長笛兒童音樂會』,並將門票撥出部分捐給本院作為籌建長期照護教學大樓的基金。他表示大家應該彼此相愛,讓生命更完美。希望大家一起來照顧我們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