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布吉納法索龔保雷國家醫院 – 護理傳承

■ 護理部督導 賴寶珠 護理師

我很慶幸我的專業是「護理」,所以我能利用我的專業從事海外醫療工作,我也隨時備好自己體能、語言、專業能力,當機會來臨時,就把握住機會,往前走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很高興能將多年的臨床照護或護理行政管理經驗,可以在此發揮及分享。

我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協助布吉納法索國家改善醫療服務環境
在首都協助建立600 床醫學中心,由本院團隊負責建立醫院管理制度,包括醫療管理與臨床作業標準流程,藉由醫療資訊化管理技術轉移,提升布國醫院醫療服務能力與醫院管理效率。

經驗分享:
1. 護理臨床儀器教用
2. 編寫護理標準化作業流程55 項
3. 編寫醫療資訊作業流程標準書計21 項資訊作業。
4. 培訓醫療資訊系統作業教育訓練之在地種子教師, 以協助系統作業教用及上線。
5. 醫療資訊作業系統上線後現場指導。
6. 護理部臨床作業顧問指導
• 協助護理教學: 新進人員訓練、專科訓練之課程。
• 協助建立護理品質管理制度: 護理作業標準化、護理評核、護理改善之作業。
• 臨床護理作業- 問題解決

輔導期間除了協助建立資訊化醫療相關作業標準化及實務應用外,培訓在地化護理人員傳承台灣護理服務精神及經驗,提升護理作業能力及護理服務品質一致性與標準化,協助此國家醫院邁向優質管理制度及護理照護品質之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