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得兒產床介紹

醫工課 醫工管理師 洪政宏

樂得兒產床介紹從待產(Labor)、生產(Delivery)、產後恢復期(Recovery),在同一個房間、同一張床上完成,讓準媽媽舒服、輕鬆、安全的生產環境,就是所謂的樂得兒產房(Labor-Deliver-Recovery Room),樂得兒產房內主要提供準媽媽生產過程的產床就是樂得兒產床。

本院引進的Hill-Room Affinity 樂得兒產床,用途是作為準媽媽在分娩、生產、康復、產後期間的產床,以便在分娩及生產期間提供緊急照顧。

樂得兒產床:
Affinity 樂得兒產床可藉由床欄控制器調整上下及頭部、腳部高低功能,產床較低位置
適合一般用途且方便下床,較高位置則適合臨床檢查程序,腳部於生產模式時,可以立即更換成腳部支撐架進行生產,產婦不需下床即可生產,在緊急情況下,產床的心肺復甦裝置可以讓護理人員節省時間,如果啟動心肺復甦裝置,就會自動將頭部及髖部位置降到水平位置,好讓堅固的床墊支撐心肺復甦,樂得兒產床設計的標準配備中包含備用電池,有了備用電池,就可以從床欄控制鍵啟動頭部及腳步的高低起伏,即使產床AC 交流電力突然消失,也能使用提供直流DC 電力。

樂得兒產房配合本院母嬰親善醫院,達到完整的產後照護,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
為達到適當的生長、發育及健康,嬰兒應該純母乳哺育6 個月之後,添加適當及安全的食物,可以持續哺乳到2 歲或2 歲以上。

樂得兒產房相關問題 請洽本院待產室 電話:0492912151 分機1395

參考資料: 國民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