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 九月開學季 迎接新學期
■ 為新生顧健康 奠定國民健康基礎

201410-1■ 健康管理中心 宇家柔 組長

本院「健康管理中心」以『專業、人性、休閒』的訴求成為大埔里地區民眾最佳的健康促進服務中心。健康管理中心核心價值是每一個「人」都是尊貴獨特的,因此,我們致力於維護民眾身、心、靈的健康,偵測身體發出的警訊,以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凡舉衛生福利部推行的成人預防保健、四癌篩檢、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推出的健康99 ─全國公教健檢方案、勞動部認可辦理的勞工體檢、疾病管制署規範的受聘僱外國人健康檢查、以及配合教育處的學生健康檢查,都是屬於本院健康管理中心的服務範疇。
健康檢查的目的,在於「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治療」,並強調「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鑑於許多疾病發生的年齡逐漸年輕化,所以學生健康檢查是我們相當重視的一環。
而學生健康檢查是各級學校進行學生健康管理工作計畫、執行、評估的必要步驟,藉由學生家族疾病史、個人疾病史、特殊疾病現況、預防注射記錄、自我健康評估及健康檢查異常情形可以提供健康指導,輔導學生對異常項目進行複查及適當矯治,並予追蹤、特殊疾病或患傳染性疾病學生應進行個案管理與照護。
由此便可了解學生生長與發育狀況,早期發現疾病早期矯治、提高學習效率,進而奠定了國民健康基礎。 ■201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