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力量

愚人之友基金會社工員  石峰懿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
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約翰一書4章7-8節)

朱大姐因雙腳及雙手有多處痛風石,腰椎間盤突出,無法開刀治療,隨著年紀及體重關係,雙下肢膝蓋變形,舉凡移位、平地行走、上下樓梯及家務維持等皆需要他人協助,接受居家服務至今已有1年多。

之前朱大姐的丈夫也是基金會服務的對象,因為經濟狀況不佳,居家服務費用亦是由基金會協助招募愛心捐助;而朱大姐與丈夫領養的小孩也還在就讀國中,無法提供經濟援助。105年7月丈夫過世後,對朱大姐的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支付居家服務費對她來說是一項沈重的負擔。朱大姐每個月的中低收津貼只有四千多元,除了每日三餐之外,有時還得支付醫藥費,為了生活所需,朱大姐偶爾會撿拾回收物品販賣來賺取生活費,但收入畢竟有限。

因此,除了每月的居家服務費的認養外,基金會更加強轉送民生物資到她手上。居服員每週會到朱大姐家一次,協助整理居家環境、協助代購民生必需品。朱大姐總說:「感謝你們的協助,幫了我很大的忙。」

每年仍有許多人因無法支付服務費,不得已放棄使用居家服務的機會。若您願意支持偏鄉弱勢的家庭,得到基本的照顧服務資源,
請捐款至愚人之友基金會-『居家服務』愛心專戶,
或來電 049-2918500分機6040 石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