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宣教部 蕭錦鋒 牧師

2020-03-02_144307照片是2010年12月於新北市菁桐所拍,一棟紅磚老宅以低調安穩緩慢的姿態,藏身於菁桐的小街巷間,透過斑駁牆面訴說它的年紀,歲月的痕跡在它身上表露無遺,紅磚牆面也刻劃歲月的滄桑與美麗,在冬天暖暖日光下盡顯風華,老宅子的魅力,在於有種令人生命新舊交替感動的元素。
屋頂上有一顆不知何處飛來的種子,離開它熟悉的土壤在這裡發芽生長,種子成長也代表一個生命的成長,種子也是希望,當它在萌芽之時,找尋生命出路的力量也無比強大,一粒微小的種子透過風的傳送駐足老屋上成長,令人不解生命如何能如此堅韌與奇妙。
對於生命的探索是人生最古老的課題,從來就沒有簡單的答案,人類雖然活在同一個穹蒼之下,但各人卻擁有不同的視野,有人只看見了物質世界,有人卻能洞察到精神界的天地,有人只能捕捉到外表現象,有人卻能捕捉到現象背後的原理,有人只能接受現在的事實,有人卻能看到未來的遠景。
不管如何,信心應該凌駕一切之上,當心靈處於高處時,對生命才能看得清晰、久遠,原來一切都是上主的作為,我只能讚嘆。